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確定將由總統蔡英文再披綠營戰袍。對此,向來「反英」的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 (14) 日在臉書批評,這是史上最離奇的總統初選民調,而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反問「如果有假,是哪一個環節造假?」,兩人戰火因此點燃,在貼文下隔空駁火。

游盈隆表示,「這是一個史上最離奇、最違反社會大眾直覺的總統初選民調,我們該如何面對?相信或不相信?」,「如果我們相信,那是在挑戰我們的經驗、理性和常識」,「如果我們不信,那我們又能怎樣?」,「我們確實不能怎樣,除非我們進行民調驗票,但當賴清德已經宣佈接受民調結果,民調驗票已毫無可能」。

對此,管碧玲留言詢問「不相信等於指控卓主席和羅秘書長作弊不是嗎?」,引來游盈隆反嗆,「妳想怎樣?叫天下人閉嘴嗎?偉大的人民公僕;虧妳還是我指導的博考學生!」管碧玲回應,「但是我只是問一個邏輯問題」,「如果有造假,是哪一個環節造假?」對此,游盈隆再嗆,「妳現在很大,管委員,可以六親不認,也不論是非了嗎?」。

管碧玲淡定回應,「一起來討論,不是很正常嗎?討論就是在找『是非』?」、「一路走來,主席與秘書長的作為,大家都肯定」、「我們先確認,民調有假的話,會在哪一個環節有假?」游盈隆則再嗆「別假惺惺啦,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你是本黨立委,你應該主動去調查,然後回來向我們報告,怎會在這裡問東問西?」

兩人筆戰間,也有「賴粉」出聲幫腔游盈隆,管碧玲則強調,「民調公司全部切節(結),造假負民刑責任」,「不過,各位提出來的問題,我會問卓主席和羅秘書長。」

游盈隆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管碧玲與游盈隆筆戰。   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管碧玲與游盈隆筆戰。   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