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凱道誓師大會後,高雄市長韓國瑜展開「週週造勢」的模式,這個週六將赴雲林縣斗六市舉辦造勢活動。但比鄰造勢會場的雲林科技大學,將在同一時間舉辦「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在海報上更可看到小字標語寫道「人民不需要禿子,因為我們有腦子」,主辦單位呼籲韓國瑜和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難道真的不怕你們推銷的『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讓台灣變成香港嗎?」

對於香港反送中運動,韓國瑜最初表示「不知道、不曉得」而被外界罵翻,緊急發布聲明滅火之虞,也強調自己對於當前兩岸路線的三點堅持,即是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灣獨立以及不接受一國兩制。

「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將由雲科大哲學老師簡端良於下午一點進行開場,主辦單位為「雲科大哲學思考課程」,由「哲學星期五at雲林」及「雲林公民行動聯盟」協辦,演講及表演人員包含斗南高中、嘉義高中、虎尾高中、台南一中、雲林科技大學學生,甚至還包括匿名香港學生。

主辦單位表示,6月9日的香港,有103萬人走上街頭反對《送中條例》,因為香港人害怕此條例一旦通過,未來任何人,都有可能被中國祭出此條例直接被移送中國審判,香港從1997被中國拿去統治後,「50年馬照跑舞照跳」的承諾破滅,「一國兩制」成為香港人的痛,他們急聲呼籲台灣踩著他們的屍體,守護民主與自由,否則今日的香港、明日的台灣,這樣的急呼,發展成612全面的罷工、罷巿、罷課,目前已有29座城巿聲援了。

主辦單位認為,面對這麼大的國際事件,雲林縣還在「跟著禿子走!」「用念力發大財!」雲林縣雖資源少,物質條件不如都會,但文化視野絶對要走出貧窮意識,韓國瑜要來雲科大對面的人文公園大造勢,很多攤商準備好要發小財了,這都不是壞事,但雲科大作為一所重要的大學,同學不會因要期未考就缺席了,這次要在校門口上課,上一堂不一樣的哲學課,讓雲科大的通識教育緊扣著公民社會的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