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是警察節,退休警察今天上午在全台共23個地點同步懸掛布條,抗議蔡英文的年金改革剝奪他們的權益,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上午到嘉義市抗議地點聲援,他強調,應該還給退休警消人員尊嚴及應有的福利和待遇。

「警察之子」郭台銘今天上午一到嘉義市抗議現場的崇文國小前天橋上,立即引起騷動,集結的退休警消不斷高喊「蔡政府下台」、「郭董上台」。郭台銘強調,警、消等人員都是奮不顧身執行勤務,像日前桃園市發生劫持案,警察迅速擺平,就是最好的例子。

他強調,蔡政府不公不義,應該還給退休警消尊嚴及應有的福利及待遇。嘉義市退休警察協會理事長孫秉彝表示,過去警察不眠不休工作,薪水微薄,退休後賴為維生的退休金被蔡政府大刀一砍,非常不公平,因此站出來抗議。

郭台銘在天橋上揮舞大旗,聲援退休警消對蔡政府的抗議。   圖:蔡坤龍/攝

退休警消人員14日在嘉義市崇文國小前的垂楊路上懸掛抗議布條。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