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民調結果13日出爐,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國民黨到現在還在「比武招親」,而且比完可能都已經是「沒死也半條命」,他擔憂國民黨初選期程越拖,最後「國民黨一定會吃虧很大」。 

王金平今 (14) 日上午以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身份應邀出席國立體育大學畢業典禮,他提到自己在國政願景中,針對教育方面提出四大教育政策,包括一般教育、藝術文化教育,技職教育,另外一項就是有關體育的教育,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努力,讓台灣成為一個體育大國,相信這也是我們國家的需要。 

對於民進黨已完成黨內總統提名初選民調,王金平說,民進黨已經有推出候選人,而且已經開始準備進行大選,而國民黨到現在還在比武招親,比武比完了就可能造成「沒死也半條命」,希望黨內一定要大家和好團結,共謀國民黨未來的勝利。 

王金平認為,國民黨初選期程越拖,難免會影響選情,可能民進黨跑得越快,最後國民黨緩慢地進行輔選,「國民黨一定會吃虧很大」。 

媒體問到國民黨內要求參選人簽署初選公約,是否等同於賣身契?王金平表示,賣身契是有法律上的意義,但初選公約是大家共同的約束,如果大家可以共同來簽的話,表示要共同遵守的決心,當然也要尊重個人。至於有人提議主張刪除國民黨黨章裡「總統兼任黨主席」的條文,王說,只要全體黨代表沒有意見就好,或者共同做決議,他個人對此「沒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