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警察節,台北市柯文哲上午在臉書分享自己錄製的影片「警察節快樂|柯P對人民保母的感謝」,表達對警察的感謝,「向所有的人民保母致謝,真的辛苦了。」

6月15日是警察節,但台北市今日仍有多場陳抗活動,包括台灣退休警察人員權益促進會、台灣警消聯盟、全國公教軍警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等團體的抗議活動。柯文哲表示,台北市警察跟其他縣市的最大差別,就是必須肩負起一年數百場陳情抗議、街頭運動的維安責任。

柯文哲說,不論執政者是誰,也不分抗議者的立場,警察們始終站在第一線,為人民堅守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犧牲奉獻。他表示,身為民選市長,由衷感謝這一群守護人民的警察同仁們,所以上任後積極減少警政冗事,希望降低警力負擔,讓警察能全心全力服務人民,投入在治安與交通的本業上。

柯文哲指出,不管是維持治安還是交通,警察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辛苦,現在世大運進入倒數階段,維安、防恐的工作更需要警察的幫忙,特別感謝所有警察長期以來的辛苦。

615警察節,台北市長柯文哲錄影片表達對警察的感謝。   圖:擷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