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網站Instagram今(14日)大當機,最高峰時,全球有多達5萬6千多用戶不能使用、無法讀取、無法更新動態及即時訊息,引起網友一片哀嚎。根據追蹤社群網站故障的獨立網站「Down Detector」報告,「災情」遍布美國、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日本等地。

Instagram在台灣時間14日凌晨出現大當機,超過5萬網民湧到「Down Detector」網站與推特(Twitter)提報,網頁無法讀取、無法更新,只跳出故障訊息,稱會盡快解決,並沒有任何說明。

除了Instagram外,臉書(Facebook)也在14日上午短暫發生當機情況,但很快恢復正常,不像Instagram在各地當機持續數小時不等,包括美國西岸、阿根廷、巴西、等南美洲國家都是「重災區」。

外電報導,Instagram發言人表示,技術問題導致一些人無法訪問他們的Instagram帳戶,現在已經完全修復,並為此帶來的不便表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