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13日)確定由總統蔡英文爭取連任,反觀國民黨總統初選作業甫剛起步,就屢傳內鬥、分裂消息。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周錫瑋今於臉書直播中雖未指名道姓,但周直言「初選參選人已殺得你死我活」,但國民黨輸怕了、窮怕了,一覺得參選人是強棒就放任這種攻擊言行。周甚至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隔空喊話,「希望另外一位沒有簽(初選公約)的趕快簽。」

周錫瑋指出,民進黨總統初選,已依照蔡英文的劇本,由蔡本人出線,接下來民進黨將開始進行黨內整合和團結,但國民黨初選剛要開始,初選參選人就殺的你死我活,大家都擔心各陣營彼此有敵對態度,比起民進黨的攻擊毫不遜色。

周錫瑋舉例稱,這兩天他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受攻擊,能不能全身而退都很難,但國民黨有多少人站出來保護韓?民進黨都會站出來保護同志,那國民黨呢?周批評,已經國民黨輸怕了、窮怕了,一覺得有個參選人是強棒,就放任他一切言行,但這樣放任的言行若傷害到彼此,傷口將不會癒合。

周錫瑋表示,民進黨對國民黨絕對會採取最凶狠的戰略,會從外部結合反中勢力,台獨、港獨、藏獨,以及美國、日本等力量,再結合黨內豐沛資源,開始有計畫的抹黑攻擊,但國民黨這樣的分裂嚴重,怎麼跟民進黨對抗?更不用說還有以逸待勞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周錫瑋說,國民黨窮怕了,薪水常發不出來,天天借錢,也輸怕了,還好去年贏了九合一,卻還是怕輸掉這次的總統、立委,但只是怕沒有用,怕就不能讓黨團結嗎?不能制止黨內同志互相攻擊嗎?當初他呼籲初選參選人不互相攻擊、乾淨選舉、沒獲提名不能脫黨參選,並由國民黨中央做成初選公約,要各參選人簽署,就這3點而已為什麼不簽?「希望另外一位沒有簽的趕快簽」。

周錫瑋也指出,「大選不能贏,初選贏了有什麼意義?」面對黨內分裂嚴重,黨中央應該出來主持,絕對不允許黨內同志,故意、惡意攻擊競選同志,若再有這樣的行為,就取消參選資格,過去韓國瑜參選中和立委時,就是因為攻擊黨內同志被取消過資格,但國民黨曾幾何時輸怕了、窮怕了,連選舉最基本的要求都不敢要求參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