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於今(13)日上午公布,由現任總統蔡英文(35.67%)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27.48%),立委李俊俋稍早在臉書PO文,首先恭賀蔡英文取得民進黨爭取2020總統大位的資格,並期許她能爭取大選勝利,繼續帶領台灣邁向下一個新階段。

「我們都是同一隊!」李俊俋期待蔡英文登高一呼,能以最寬容的態度,回應不同支持者的建言與基層心聲,凝聚共識才出發,李俊俋希望,競選團隊能盡快各就各位,最好準備;他也肯定賴清德的努力與風度,祝福他找到合適的舞台,持續為台灣、為民進黨做出貢獻。

李俊俋呼籲,「黨的初選已結束,所有恩怨都該放下,過程中心情煎熬、集體焦慮,就讓它隨風而去」,他希望各派、各陣營都應該要停止廝殺、團結一致,而批評初選過程或企圖秋後算帳,放話、瞎猜蔡X配,都是沒有必要且毫無建設性的;李俊俋強調,「面對在野黨的強力挑戰,大家在此刻應當盡快歸隊,黨沒有本錢再內耗,應爭取最大多數的認同,才是該努力的方向」。

最後,李俊俋比對民調結果指出,潛在的對手支持度總和,超過黨的候選人有一成之多,可見民眾對民進黨執政成效仍有諸多不滿與期待,因此期待最強的候選人能夠更虛心的接受批評、更接地氣,才能堅持改革、據理力爭,讓團隊更有效率,讓民眾對施政成果有感,「2020台灣的勝利,才是我們的總目標」。

今(13)日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結果公布,李俊俋向勝出者蔡英文表達祝賀。   圖:翻攝自 李俊俋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