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蔡英文是半個經濟人,跟他這個完整經濟人來打,蔡是不佔優勢的,總統蔡英文今(13)日回應,作總統不只要懂經濟,還要掌握國際局勢,她認為,比較精確的講法是一個全方位護國家的現任總統跟一個企業家之間的對比。

郭台銘今日透過幕僚表示,對蔡總統出線結果不意外,他也恭喜蔡總統,但現在7成以上民眾認為拚經濟是最重要議題,蔡英文總統不占優勢。說,蔡英文曾自稱自己是半個經濟人,跟郭這個完整經濟人來打,蔡是不佔優勢的。郭也揶揄,蔡英文在民進黨辯論會上談談經濟與國政議題時,聽說看稿看了68次,希望未來若有機會兩人辯論時,談經濟議題,大家都不要看讀稿機。

對此,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時則回應,作總統不只要懂經濟,更重要的還要知道很多國家的大政,且能夠精準的掌握國際的局勢,能夠讓國家走在一個正確的道路上。

蔡英文說,「我有注意,郭董事長常講的到一個經濟人對上半個經濟人。我想比較正確的講法是一個現任總統她主導的國家大政,在全方位守護這個國家,跟一個企業家之間的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