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在今(13)日終於塵埃落定,將由總統蔡英文披戰袍,再競逐總統大位。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以「英德三戲,看倌看懂了嗎?」為題,強調自己「預言家徽章」再添一枚,並預測接下來民進黨內「英德倫理愛情劇」的走向。

羅智強表示,「不出所料,蔡英文勝出,我的『預言家徽章』再添一枚」,「讓小強預言家幫大家預測一下,這演了二個月的「英德倫理愛情劇」的接下來劇情吧!」

他表示,第一戲是「英德內鬥」,「蔡英文和賴清德情仇悱惻、驚心動魄。成功贏得觀眾目光,讓英德二人聲望皆谷底翻身、水漲船高。這一幕,已演完」;第二戲為「三顧茅蘆」,「蔡英文眼眶盈淚,放低身段力邀賴清德搭擋參選,萬眾翹首期盼,齊聲高呼:「英德不合,如蒼生何?」感人肺腑、盪氣迴腸」,他預測「這一幕,將開始」。

而未來的第三戲,羅智強預言是「英德搭擋」,「賴清德含淚首肯,英德配橫空出世,民進黨士氣大振,人心沸騰,盈蓄2020大選的破竹之勢」,「這一幕,走著瞧」。文末,他也強調,「演戲的不是瘋子,看戲的倒是傻子。英德這一場假戲快演完了,但國民黨的真鬥何時結束?」

 

羅智強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