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今(13)日出爐,總統蔡英文8.2%差距大幅領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蔡英文說,他們已經通過電話,「但是我們11大於2的原則是不變的,也沒有說哪一個1比較大,我們會坐下來討論,為這個黨的勝選討論出最佳的方案」。

蔡英文今日下午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並就初選問題進行回應。

蔡英文表示,她剛剛與賴清德確實已經通過電話,「我們都有共同的心願就是我們一定要團結,讓2020年可以勝選,台灣不能輸掉」。

媒體也追問,是否繼續推動「蔡賴配」?蔡英文說,他們已經通過電話,賴清德這段時間也很辛苦、也需要休息一下,「但是我們11大於2的原則是不變的,也沒有說哪一個1比較大,我們會坐下來討論,為這個黨的勝選討論出最佳的方案」。

至於與賴清德會面的時程,或黨內整合工作的想法,蔡英文說,即便是初選進行當中,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國家的政務,所以還是持續會以國家政務為最優先。在這個之餘,她會進行整合。她也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通過電話,「卓主席也說,我們大家坐下來談一下,我們後續2020年選戰要進行如何的佈局,如何整合我們所有的力量。」

蔡英文說,這不但是她個人必須要努力的,黨中央及全體中常執委努力下,相信會以共同的目標下,去討論出一個最好的方案,「我想這個時間應該不會太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