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晚間香港共有103萬人為「反送中」走上街頭,不過自昨(12)日開始香港警方開始動用催淚瓦斯、橡膠子彈、辣椒水等武器試圖驅離抗議群眾,而警民衝突不斷,不少參與示威者受傷流血,香港網友Tsang Chi Ho在個人臉書直播,影片描述一名示威者的母親隻身對著大批裝備員警呼喊 :「我作為一個媽媽,你們也有小孩的,為什麼要打小孩」,請求港警離開,場面令人動容。

影片畫面顯示,抗議示威場面一片混亂,警方發射催淚彈、塑膠子彈等對示威者進行武力鎮壓行動,一名香港媽媽獨自走向武力戒備的大批警力,向警員呼喊「不要再打小孩了」,作為參與示威者的母親,她希望警方設身處地思考,「你們也有小孩,也是小孩的爸爸,如果你們的小孩站出來,一個一個被打倒,你們心裡怎麼想?我們都是自己人,這裡可能有你們的親人,還有你們的鄰居」。

面對大批警力戒備,警方向她喝斥「走開!我不想傷害妳」,但香港媽媽卻毫無畏懼選擇走近警方,站在警方與示威群眾之間,她嘶吼道,「我不想這裡變成天安門廣場」,香港媽媽相信警員們其實也是與示威者站在同一邊,「我們一直把你們當作自己人,我們都是自己人,我們都是香港人」。

香港媽媽情緒激動地向警力吶喊,「你們為什麼要這樣打小孩?你們收隊了!夠啦!」香港媽媽拿下口罩,表示自己也受到煙霧彈的波及,「我也有付出代價,一人讓一步好不好?」她脫下背包,向警方表明自己並無武器,「我不是要攻擊你們,我沒有武器,你們這樣欺負我一個女人,內心過意得去嗎?」

最後,在香港媽媽感人的喊話後,香港警方仍然選擇朝她開槍,擊中她的手部,要她別再靠近,群眾見狀趕緊上前攙扶受傷的香港媽媽,這段影片在網路上不斷轉載,香港媽媽起身保護大家的行為感動上萬名網友,網友們也持續為香港抗議活動祈禱,群眾期望在抗議活動中能夠平安。

香港媽媽獨自走向大批武力戒備的員警。   圖:翻攝自 網友Tsang Chi Ho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