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因《逃犯條例》修訂,導致上百萬港民上街示威,並與香港政府爆發衝突後。國民黨今 (13日)發出聲明,稱國民黨不認同香港政府的暴力處理方式。內容還轉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聲明稱,從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可見,中國對港、澳、連實施的一國兩制都是虛言。

國民黨聲明指,國民黨不認同港府用暴力方式處理群眾運動,亦反對採取激烈手段驅離民眾,呼籲港府應加強與民眾溝通,體恤民眾心中的疑慮及瞭解民眾的訴求;港府應重視民主精神及保障人權等普世價值,才不會造成社會更嚴重的對立。

吳敦義的聲明指出,從香港近日反送中運動發生,且越演越烈,就知道中國對港澳連實施所謂「一國兩制」都是虛言。

吳敦義聲明也強調,中華民國是林覺民等千千萬萬海內外愛國志士拋頭顱、灑熱血,前仆後繼,犧牲生命,才能推翻滿清,締造民有、民治、民享的中華民國;盼國民黨同志、全國同胞,珍惜愛護自由、民主、法治的中華民國,在「一中各表」的堅定基礎上,維護國家生存,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才能永續享有安和樂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