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果揭曉,蔡英文總統勝出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民運人士王丹第一時間在臉書恭喜蔡英文總統,並向英粉賴粉喊話,呼籲英粉和賴粉該是團結的時候了,王丹表示,香港所發生的一切大家都看到了,如果英粉和賴粉還不能放下恩怨,那就不是英粉或賴粉,而是韓粉!王丹強調,初選已過,現在是團結的時候了。懇求大家放下恩怨。台灣,需要一個團結的隊伍,迎戰藍紅聯盟,否則今日香港,明日台灣!

王丹在得知蔡英文總統初選勝出之後,在臉書貼文恭喜蔡英文總統,也恭喜英粉。王丹表示,面對這樣一個艱鉅的挑戰,你們的努力獲得了成功,值得高興。但是,高興,真的只要一分鐘就好了。

王丹指出,因為,第一,這份成功的不易,本身就應當是一個警醒,提醒著大家,顯然,英派是有很大反思的空間的。有的時候,不是贏了就代表一切正確;有的時候,贏,才是反思的起點。第二,對於小英團隊,對於民進黨,對於維護民主的台灣人來說,真正的挑戰不是初選,而是大選。而為了贏得大選,整合民進黨的基本盤,彌合初選時候的裂痕,是賴院長的責任,更是蔡總統和英粉的義務。千萬不能因為贏了初選,而輸了大選。

王丹喊話表示,作為一個民進黨的長期的朋友,作為一個愛台灣的人,他要懇請獲勝的一方:絕對不可以追打失敗的一方,絕對要團結賴院長和他的支持者,絕對要承認賴院長的初心和正直。不管你曾經有多大的不爽,正如卓榮泰主席所說:勝者為王,敗者為大。這才是一個現代政黨應有的典範。面對明年的大選,同溫層是不夠的,民進黨一票都不能少。要說謙卑,現在才是最需要勝的一方謙卑的時候。這不是為了個人,這是為了台灣。

王丹強調,他也要呼籲賴院長的支持者:初選已過,賴院長打了美好的一仗。相信很多人對於院長,還是抱著更長遠的期待的。現在,賴粉們必須擦去眼淚,團結起來支持勝選的一方。道理還是一樣:這不是為了個人,這是為了台灣。

最後王丹以香港狀況提醒英粉和賴粉,他表示,不管是英粉還是賴粉,大家都看到了今天在香港發生的一切。沒有什麼比這個對比,更應當讓大家放下過去的分歧,團結起來一致對外的了。

王丹認為,如果英粉或賴粉還抓著過去的恩怨不放,撕裂台灣人的團結,那麼這些英粉或賴粉,其實就既不是英粉,也不是賴粉。而是韓粉!現在初選已過,是團結的時候了。懇求大家放下恩怨。台灣,需要一個團結的隊伍,迎戰藍紅聯盟。否則,今天香港,明天台灣!這,是你希望看到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