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天在院會提示,因為「反送中」運動,現在全世界的焦點都在香港,台灣守護民主自由,是幾代人的犧牲和堅持,我們才有自由民主的台灣,我們一定要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也為香港加油,請撐住香港的自由民主。

蘇貞昌說,我們守住台灣,因為這個國家在全世界被看重,是2,300萬人的福祉,都是我們應該要努力做的,但是看看現在全世界的焦點都在香港,當年中國要拿回香港,是怎麼承諾?他說「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他還說尊重司法獨立,都寫在契約裡面,但今天警察對著民眾開槍,幾個警察打一個已經倒地的民眾,都在國人、國際的注目下,怵目驚心。

蘇貞昌強調,就如同30年前天安門用坦克車碾過市民、碾過學生,極權國家完全沒有人權觀念,只有一個統治權,台灣守護民主自由,是幾代人的犧牲和堅持,我們才有自由民主的台灣,我們一定要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也為香港加油,請撐住香港的自由民主。

蘇貞昌請大家儘量發聲,人類社會變化中都會有亂流,都會有一時之間相當的喧囂,當年納粹也是這樣,像水晶之夜處死猶太人,猶太人之前是羅馬尼亞人、吉普賽人。今天看中國怎麼對付香港,大家要好好想想,我們怎麼守護台灣,所以請大家加油,我們今天作為最高行政機關,有這個責任守護台灣,也為香港的民主自由加油,謝謝大家,請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