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昨天下午衝突急劇升高,在高雄念書的港生也在高雄文化中心發起「反送中集會」,但高雄市韓國瑜沒有親自現身,只有派副市長葉匡時到現場快閃3分鐘。對此,韓國瑜今(13)日北上列席行政院會,他在會後受訪時強調,自己當然關心反送中,「沒有迴避」,只是事情太多,沒辦法像孫悟空一樣分身。

港生在高雄發起「反送中集會」,昨天從上午10點開始,學在場靜坐並觀看香港立法會的直播畫面,晚上6點,現場人潮越來越多,學生代表輪流上台發言,高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和民進黨議員高閔琳也到場,獲得學生熱烈鼓掌歡迎,但韓國瑜始終沒有現身。

黃捷受訪時表示,「過去他曾踏進香港的中聯辦,當時他的意圖已經非常明顯,國台辦說他是一個一國兩制的體現,他(韓)也沒有出來反駁」。

對此,韓國瑜今天受訪時被問及是否刻意迴避「反送中」,他則解釋,「我沒有任何迴避,我在院會,沒辦法像孫悟空分身。」他強調,自己當然關心這個議題,但今天還要北上出席行政院會,氣都還沒有喘過來,下午回高雄還要跟國民中小學生拍照,事情很多,「我先請副市長和教育局長過去,哪有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