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市議會今(13)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曾朝榮、李天生、周永鴻與張家銨皆在胸前貼上「護台抗中,撐香港」貼紙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

江肇國表示,香港經驗已經暴露中國政治獨裁的本質,從先前對行政、立法、新聞的管控,到現在把司法也強硬納入控制,步步進逼地箝制香港人的自由!反送中活動的暴力鎮壓,不但令人感到痛心,更希望台灣所有政治人物都應該站出來聲援香港,反對一國兩制、九二共識!

江肇國議員也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一起貼上護台抗中貼紙,請媽媽市長要表達立場,一同嚴正向中國抗議。貼紙後來貼在市長座位前。

曾朝榮表示,一國兩制就是專制跟獨裁,自由與民主得來不易!支持香港人民力抗惡法,親中媚中將會步上香港的後塵、希望守護自己的家園,香港加油!

李天生指責,連日來進行的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香港民眾參與熱烈,不料香港警方竟然開槍傷人,行為野蠻,如同北京八九民運翻版,影響重大,要特地提出譴責,聲援抗議民眾,同時希望台灣同胞認清事實,引為為鑑。

周永鴻表示,反送中的香港人被粗暴對待,證明了只有一中,沒有兩制,若台灣人還不覺醒,那麼「今日香港,就是明日台灣」!

張家銨認為,香港人站上街頭,就是為了捍衛自己在一國兩制下僅存的自由,但是經過昨天香港官方的鎮壓、清場,更加顯示中國政府的蠻橫和專制,同時,臺灣更需要引以為鑑。包含盧秀燕市長在內的國民黨地方首長一再的說不支持一國兩制,但支持九二共識,這種邏輯錯亂的言論,也無法掩蓋國民黨的親中行為。身為議員,更要挺身捍衛臺灣的民主自由,千萬不能讓今日香港,成為明日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