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發生在桃園的挾持人質事件,經歷5個小時警方與2歹徒談判,並以親友、律師加入溫情喊話後,9名遭押人質全數獲釋,2名林姓嫌犯棄械投降,案件平安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早在市警局表揚有功人員表示,這起挾持人質事件歷經五個小時平安落幕,是警察節前夕警察團隊送給國人的禮物,希望所有國人為警察喝采。 

鄭文燦表示,這次的行動能以人質安全為優先,警方運用多元的談判策略及圍捕攻堅準備作為後盾,在5個小時的斡旋談判中,警察團隊展現了高超的技巧,非常專業冷清的特質,讓歹徒卸下心房安撫情緒,終於能夠分批釋放人質棄械投降。 

他指出,事實上,這兩名歹徒擁有5支長短槍,還有大批的子彈,若稍一不慎就可能造成人員傷亡,這一次能夠人質安全而且能夠無人傷亡,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他說,這次挾持事件平安落幕,也要感謝網路社群媒體第一時間配合警方封鎖相關訊息,讓歹徒不致於瞭解警力部署情況,5小時的談判過程非常緊張,最終和平落幕,是一次值得喝采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