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昨(12)日晚間近6時驚傳有歹徒持槍彈挾持人質案,桃園警方封路對峙、談判,談判過程中還多次傳出槍響,警政署署長陳家欽稍晚親赴現場坐鎮,並調派強大警力支援,警方出動親友及律師向歹徒喊話後,9名人質分批被救出,2名歹徒於11時15分棄械投降,挾持事件平安落幕。 

桃園市警局副局長吳清湖指出,傍晚5時50分有2名歹徒到桃園區三民路近桃園市議會旁的一間中古車行,利用店家打烊前10分鐘持槍及手榴彈進入辦公室,挾持在場2女7男共9名人質,桃園警方獲報火速趕往現場,將三民路沿線封路,並與歹徒對峙,一度傳出有警方在談判過程中被打傷,但未被證實。現場還陸續傳出多次槍聲,氣氛相當緊張。 

警政署長陳家欽稍晚也穿上防彈背心親至現場坐鎮指揮,並以人質安全為最高考量,調派維安特勤隊及刑事局除暴特勤隊與偵查第一大隊上百位警力支援。 

在第一輪警方與歹徒談判約一個小時後,警方順利帶出2名女人質,並勸服歹徒繳出一把短槍,之後警方再安排歹徒親友及律師到場向2嫌溫情喊話,也順應歹徒要求提供飲料及便當,在10時55分歹徒同意再釋出3名男性人質及另外2把手槍,最後在11時10分警方帶出最後的4名人質後,11時15分2嫌繳出2把長槍及手榴彈向警方投降,這起為時超過5小時的挾持人質事件安全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趕赴現場向所有辛苦的警力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至於2嫌犯案動機和原因,警方目前已將嫌犯帶回警局偵訊。

桃園市12日晚驚傳2名歹徒持3把短槍2把長槍及手榴彈闖入位於市議會旁的中古車行,挾持正準備下班的9名員工。   圖:林昀真/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親自坐陣,指揮上百位警力支援,經過5小時談判,9名人質全數獲釋,讓這場挾持事件安全落幕。   圖:林昀真/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至現場向所有辛苦的警力表達肯定及感謝之意。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