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以武力粗暴驅離包圍立法會的民眾,造成70多人受傷的流血衝突,不僅引發國際矚目,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中國共產黨前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在推特上痛批北京當局「把人不當人的六四制度,正從大陸向香港加速移植」,還質問「聯合國到哪裡去了」!

香港民眾阻止港府修訂《逃犯條例》,9日有103萬人走上街頭後,12日又有上萬人包圍立法會,要求撤除法案。民眾的抗議卻得到港府的粗暴清場回應,警方多次近距離瞄準人群的頭部直射催淚彈、橡膠子彈,還射擊布袋彈、噴射強力水柱,造成70多人濺血受傷,國際譁然。

現年87歲的鮑彤則是在推特表達憤怒,憂心香港在危急中,已不再是自由港,還砲轟「一國兩制已經死亡。港人治港不復存在」。

對於警方使用過當武力驅散民眾,鮑彤指出,這是北京當局「把人不當人的六四制度,正從大陸向香港加速移植」。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六四的制度,都是軍隊、警察可以向老百姓開槍的制度,現在從北京移植到香港了,本來是「一國兩制」,現在是「一國一根槍」了。

鮑彤稱讚百萬港人齊心協力表達了決不做奴隸的意志,痛罵香港特首在北京支持下公然與民意為敵,他質問聯合國到哪裡去了,表示「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危機的時候應該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