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昨日下午出現激烈的警民衝突,港警使用布袋彈、橡膠子彈、煙霧彈攻擊手無寸鐵的民眾,造成人員受傷,記者採訪也遭受攻擊與刁難,不少記者遭到驅趕,甚至被攻擊,一名外媒記者在面對港警攻擊驅趕之下,當場反嗆港警,而當警方欲對其攻擊時,記者無畏喝斥「這裡是香港,不是中國 」,並揶揄道,「習近平會愛死你」。

港警昨日下午全副武裝,手持各式武器與警盾,於金鐘夏慤道不斷施放催淚彈以及煙霧彈、橡膠子彈驅逐示威者與穿著黃背心媒體記者,一名外媒記者於現場目睹港警攻擊媒體,便大聲喝斥道「你對媒體發射(You shoot the press)」,甚至怒爆粗口,「You shoot the journalists,motherfuxker」。

隨後警方轉身,要求該名外籍記者在內的媒體離開,該記者連續說了三次「NO」,不料,港警便將槍口對準他,這名外媒記者仍不改顏色,對港警怒嗆「來啊,來啊(do it do it) 」,隨後強調,「這裡仍然是香港,不是中國」,質疑警方,「你不遵守規則,你應該被捕」,在最後更直接嘲諷,「你很酷,你很棒,中國人,習近平會愛死你」。最後,只見港警再度轉移目標,該名記者也持續捕捉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