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苦苓的「韓粉到底都是些什麼人?」系列又有更新了。今(13)日,他在臉書以《韓粉心聲7》為題,繼續分析韓粉群眾,這次的分析群眾為「政治狂熱者」。

苦苓以政治狂熱的韓粉角度出發,表示「我(韓粉)承認自己對政治狂熱,我幾乎沒有什麼嗜好,白天工作,晚上的娛樂就是看政論節目和參加選舉造勢大會」,最早挺扁的「我」跟著前總統陳水扁跑遍全台灣,「他當選時我比自己結婚還高興」,「結果第二任他就開始貪汚了,弄了一大堆錢藏到國外去,還辯稱是什麼『建國基金』,你都當總統了還不建國、還去國外藏什麼錢,真是讓我失望極了」。

後來苦苓改支持馬英九,「他提出的『633』是多麽具體的目標,就真的是為國為民,我也到處跟著搖旗吶喊、幫他拉票,他當選的時候,我比自己生了小孩更高興」,「沒想到633完全泡湯,他當初答應如果做不到就自己減薪一半,竟然也耍賴不實現,每天只會念著台灣經濟數字多好多好,甚至去住災民遷村重建的房子,還說『這裡好棒!好像普羅旺斯』」。

苦苓表示,「我真的對政治徹底絕望了!兩個黨換來換去沒有一個好的,小英也是一樣,說什麼要謙卑,結果最傲慢。我本來決心從此不理政治,看是要去學釣魚或下棋來打發時間——結果韓國瑜出現了!」,「他和一般的政治人物不一樣,他沒有架子、也不顧形象,說話更是直來直往,絕對不會說什麼『至感震驚與痛心』『該負的責任我一定負』之類的廢話,讓人覺得跟他很親切、很麻吉,跟以前藍的綠的都大不相同」。

「雖然有時候會吹牛吹過頭、有時候會搞不清楚狀況,但是這樣子不是更真實嗎?我們普通人不都也是這樣嗎?」,苦苓再以韓粉角度大呼,「一般人如果剛當上市長就想選總統, 一定覺得不好意思,他卻大大方方的說Yes I Do,這就是他的真性情!」,「有了韓國瑜,我的生活又變得多采多姿了,尤其每個禮拜都可以到處去造勢,真的好開心!」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狂酸「支持韓總統建愛情摩天輪、賽馬場、辦F 1賽車、打穿中央山脈建高速公路、征服宇宙,我建議且全力支持再造一條『台閩高速公路』,實現兩岸融合、早日統一的夢」、「苦苓大哥,其實這個韓粉的例子很好啊,舉凡他選的人,最後都是成為反指標,下場都不好,真心希望他好好支持韓國瑜,好好的批評小英總統,用他的意念讓韓國瑜好好下架⋯⋯」

苦苓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苦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