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預報人員指出,朝著印度西部快速前進的氣旋風暴已增強,明晨登陸時,預估最大陣風將達到每小時170公里。

Vayu如今被歸類為非常嚴重的氣旋風暴,與此同時,古茶拉底省(Gujarat)當局正設法疏散沿海地區的30萬居民。

地方官員普拉卡希(Ajay Prakash)表示:「許多居住在沿海附近的民眾不願意搬遷離開他們的家園,我們的官員正試圖說服他們。」

這位吉爾索姆納特縣(Gir-Somnath)的官員表示:「希望我們能夠及時將他們移轉。」Vayu預計將在當地時間明天清晨5時30分許登陸吉爾索姆納特縣。

古茶拉底省長魯帕尼(Vijay Rupani)表示,截至今天下午,13萬人已轉移到安全的地方。

印度氣象局預報專員沙卡(Jayata Sarkar)表示,風速介於每小時145至155公里的氣旋風暴,預估最大陣風每小時170公里,相當於1到2級的颶風。

印度氣象局預測,未來兩天海浪可達3.5至5.3公尺高,呼籲漁民不要冒險出海。

朝著印度西部快速前進的氣旋風暴增強,當局正設法疏散沿海地區的30萬居民。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