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反送中」,上百名在台港人及台灣青年今(12)日聚集在台北的香港經貿辦事處樓下,從中午開始,就不時下起陣雨。下午5時左右,台北市長柯文哲現身準備熟食、熱飲前往慰問學生,台灣永社副秘書長洪崇晏看見後,衝上去嗆聲「這就是你要的一國兩制嗎?」「不是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柯文哲日前被問到針對中共指六四事件鎮壓是正確選擇,柯回稱「不要去理他就好了」,一席言論引發爭議。

將近百位在台港生今日響應香港「反送中」發起的罷課、罷工、罷市行動,今日前往位於台北市政府旁的香港經貿辦事處樓下廣場,也有不少台灣學生到場聲援,盯著香港立法會前抗爭現場轉播,而外頭也陸續下起陣雨。

下午5時左右,柯文哲準備熟食、熱飲,在幕僚陪同下前往現場想慰問學生,洪崇晏看見後,跑過去嗆罵「學生在外面淋雨,你好意思躲在裡面?」「這就是你要的一國兩制嗎?」「不是不要理他們就好了?」「你不敢講嗎?」等。

柯文哲遭嗆聲後,臉色鐵青、不發一語,也並未在現場發表談話,待了5分鐘不到,就在幕僚陪伴下離開。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後,遭台灣永社副秘書長洪崇晏看見後,衝上去嗆聲「這就是你要的一國兩制嗎?」「不是不要理他們就好了?」   圖:民眾 / 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待沒多久後,就離開現場。   圖:民眾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