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過百萬名香港人9日站上街頭「反送中」遊行後,香港政府續推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引發各界發起罷工、罷市、罷課行動。立法會外昨晚開始就聚集上千人靜坐抗議,警方也出動大批警力。數百名在台港人、台灣青年今(12)日於台北的香港經貿辦事處靜坐,流亡台灣的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也到現場發表演說,振奮現場民眾,林榮基表示,他最擔心的就是現在在抗爭現場的香港年輕人,更喊話香港警察,「千萬不要用暴力去對待香港的學生」,否則將承擔一切的後果。

台灣人權促進會、永社、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經濟民主連合等多個民間團體上午到台北的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樓下抗議,聲援香港反送中行動,也有數百名在台港人、台灣青年在現場靜坐,林榮基到場後,立刻引起大批民眾歡呼聲。

林榮基表示,他從昨晚開始就陸續關注香港立法會外直播影片,發覺香港警方開始攔住示威者,不讓他們過去,就像當初雨傘運動剛開始一樣,擔憂現在事態發展越來越嚴峻了。

林榮基說,他現在最擔心的就是香港年輕人會受到香港警察的暴力行動,他呼籲香港警察,「千萬不要用暴力去對待香港的學生」,否則要承擔一切的後果,他也希望香港政府儘早收回這條例。

看見現場眾多年輕人,林榮基也提到,自己很開心看到這麼多香港在台灣的學生站出來,香港人不孤單,「你們得到了全世界的人支持」。最後,林榮基現場高喊「反對送中條例」。

到場聲援的時代力量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她剛才得知香港立法會宣佈會議將延後召開的消息,但她認為,這是香港政府、中共企圖想消耗香港人的精神、這場運動的能量,相信在各個地方關注香港的人們、現在正在香港立法會外的群眾,都不會因此散去或退縮,在審條例還沒被退回前,都不算運動成功,接下來仍要繼續努力、堅持。

林亮君表示,希望下次立法會要審的時候,中共能夠回應香港人的民意,雖然非常非常困難,但不能因此停止,看見前幾天香港武警是如何對待香港人民,她相信歷史會記下。

時代力量北市議員林亮君。   圖:周煊惠 /攝

現場有數百名反送中青年參與。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