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行動幾天下來越演越烈,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公開承認,自己正身處政治風暴需勇氣面對,對此,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激動痛罵,「現實是,林鄭鼓足勇氣,整死香港」。而今日涂謹申又在臉書上指控,過去他曾質疑林鄭堅持民眾是因為不了解修例內容才反對,還擔心大律師公會提出的意見無意義,不需會面,現在聽了曾是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現任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的回應後他就有理由相信,林鄭一直是聽了這蠶蟲師爺的意見。

對於林鄭月娥昨晚出席活動時曾表示,自己在學生時代熱衷參於社會運動,認為如果想為社會帶來改變,除了沿體制外途徑,亦可以在體制內推動。涂謹申在臉書上痛批,政治風暴令她滅亡,她寧願香港和她陪葬!涂謹申也呼籲林鄭月娥,若人性還沒完全泯滅,其實可以向中央辭職,以示對沒做好諮詢而立法而自我問責。

另外見到今日港民包圍立法會的暴動情況,湯家驊仍直言,「相信」政府收回或改動修例的機會不大,因政府已多次作出退讓,較難看到轉機。涂謹申認為,湯家驊在這關鍵時刻竟然繼續撥火,鼓勵特首林鄭月娥「死去」,十分可惡。

涂謹申更指出,湯家驊在回應中使用「相信」二字十分狡猾,因湯家驊作為行會成員沒有理由不清楚政府決策,事實上是湯家驊叫林鄭不要撤回,繼續撥火,鼓勵林鄭「死去」硬推惡法。涂謹申坦言,自己本身當然不希望發生流血事件,但他也必須警告湯家驊,如果特首聽了你的意見而導致發生香港版六四,湯家驊的手就是沾滿鮮血。

最後,涂謹申呼籲一直沉默的其他行政會議的成員們發聲,他希望其他人在林鄭口中的政治風暴的時間,履行憲制責任,同時對香港負責任,向特首給予最真誠的意見,就是要撤回修例草案。

對於林鄭月娥的這番言論,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痛罵,「現實是,林鄭鼓足勇氣,整死香港」。   圖:翻攝自涂謹申臉書

針對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公開指出,相信政府收回或改動修例的機會不大,因政府已多次作出退讓,較難看到轉機,涂謹申透露,難怪林鄭一直說市民反對修例是因為不了解修例內容,又指大律師公會提出的擔心都沒有意義,不用會面,在聽到湯家驊的回應後他就有理由相信,林鄭一直就是聽了湯家驊這蠶蟲師爺的意見。   圖:翻攝自涂謹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