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群眾日前發動「反送中」遊行,不料港府的態度仍然強硬,今 (12) 日民眾發動大規模的罷工、罷課、罷市的「三罷」行動。太陽花學運領袖、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日香港不是明日台灣!」,呼籲台灣民眾一同聲援香港,守護台灣。

今日香港民眾發動大規模的「三罷」行動,學運領袖林飛帆說「今日香港不是明日台灣!」,他認為當前香港的處境對台灣而言並不遙遠,也不應只是被視為某種歷史借鏡,「正在向外進行威權擴張的中國,是我們此刻共同面對的危機!」

除了香港成千上萬名群眾在街上抗爭之外,他強調「此刻香港經貿文化辦事處外,有兩三百位香港同學正響應香港的行動,罷課抗爭!」最後他說,台灣能做的還有很多,「聲援香港、守護台灣」,而貼文下方也吸引許多支持者留言,「民主路上一起走」、「台灣加油」。

林飛帆今早受訪表示,台灣與香港的命運其實是一體的,都同樣在面對威權中國擴張的第一道防線,呼籲台灣人應積極站出來聲援香港;林飛帆也說,逃犯條例一旦通過,入境香港都可能暴露在相關風險下,等於「一國兩制走向一國一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