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白熱化,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民調近期逼近最大熱門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郭台銘今 (12) 日強調,不論誰勝出「郭韓」還是「韓郭」,要是不能合作,國民黨的好棋一定會輸掉。但郭也抗議,他要想怎麼樣化解郭、韓,因為有個中「奸」電視台在中間想做「king maker」,然後去向它的組織(暗指中共國台辦)邀功,多拿一點中國的利益。

郭台銘上午赴新北市板橋出席活動,被問及選舉戰術奏效,有民調顯示支持度已追平韓國瑜一事。郭台銘回應,因為他一再拚經濟,昨也到台中精鋼廠握了每一雙作業工人的手,我感到心是溫暖的,工業立國之本,舉凡世界國家,美國、日本、德國、義大利等都是工業大國,這是國家的競爭力,我們不去關心工業,誰來關心工業,「所以我想我今天不是什麼策略奏效,我是在拚經濟我做我自己,我想全國老百姓會看在眼裡,不要看我說什麼,而是看我做什麼。」

媒體追問,郭台銘昨於台中喊出「富國利民」口號,而不是用發大財,是否因為韓國瑜已用了「發大財」這個詞?郭台銘不滿稱, 「你看你們(指媒體)又見縫插針了」,韓國瑜就是他兄弟,他也一再強調,國民黨不論誰勝出,郭韓還是韓郭,團隊要是不能合作,國民黨明明一個好棋一定會輸掉,他心裡非常清楚,媒體不要見縫插針。

至於郭、韓合作與否?郭台銘說,當然要合作,如果郭韓不合作,國民黨有勝選的把握嗎?暫時的民調他不會沾沾自喜,他要想怎麼樣化解郭跟韓,「但是中『奸』,我沒有講哪一家,我只講中『奸』電視台,在中間做什麼大家都很清楚,因為它想做一個king maker,然後去向它的組織邀功,多拿一點中國的利益就這樣子。 」

另就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讚郭台銘的行政能力可以信任、甚至稱未來若不參選總統,願意支持郭。郭台銘回應,「那我跟他尊敬,我要找機會去看他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