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舉辦總統初選同志座談會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強烈建議的手機民調不僅被否決,會後還爆出郭在過程中暴怒開罵1小時。對此,郭台銘今 (12) 日爆料,昨座談會後,黨中央還給了講稿,要各參選人對媒體照稿念,他誤信黨中央有領導威信,沒想到會議過程卻被人漏出去。郭也心灰意冷稱,這證明國民黨其實才是造成不團結的最大原因,也粉碎了國民黨高層是挺郭的謠言。

國民黨總統初選同志座談會昨經過3個小時的閉門會議後,郭台銘事前提出的手機民調、民調門檻、備位人選等8項建議,大多沒被採納,事後更傳出,郭台銘因為不滿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台北場,由「黑郭大本營」的中天新聞轉播,因此在座談會大罵一小時。

郭台銘今天上午回應稱,「大家都說國民黨在挺我、國民黨團結在挺郭、有什麼權貴密室」,但昨天開完座談會,文傳會給了一個記者說明會的稿,要他們(指各參選人或代表)照著念,理由是每一個人要為了促成團結,出去面對記者時,必須按文傳會的稿來發言,他是乖乖牌,所以照著去做,但他郭台銘就是誤信黨中央有領導威信,完全遵造黨中央決議去做,沒想到到底是國民黨裡面漏出去(指郭座談會中動怒內幕)、還是誰漏出的?他都不知道。

郭台銘說,這證明三件事情,第一,這證明國民黨並沒有挺郭,對於郭台銘有遵守黨紀、黨規,好像別人不遵守都沒有在管的,這樣以後國民黨的規定誰敢遵守?第二、這證明國民黨其實是造成不團結的最大原因,因為他們沒有管制候選人的能力。第三、這粉碎了國民黨高層是挺郭的謠言。

郭台銘指出,昨天會議過程中談那些東西,都有全程錄影,國民黨可以的話,請國民黨公開。他也做了一個決定,他以後參加國民黨的會議,一定要開放媒體全程公開,免得開完會以後各說各話。

郭台銘接著抱怨,國民黨應該是改造、創新的政黨,對於民進黨也敢採用的手機民調,一開始採用會有些問題,但如果永遠不敢採用,以國民黨的保守心態,為什麼年輕人不想加入國民黨,這就是原因之一,他要鄭重呼籲,國民黨再不改革,不但不能幫候選人團結,還會讓年輕人對國民黨失望,進而失去更多選票。

郭台銘說,他對黨中央還是很尊敬,但他昨天下午確實有跟曾永權打電話抗議,指出國民黨高層根本不團結,「打籃球的教練沒辦法控制選手,怎麼比賽?」而曾永權回應,他聽到了,下一次會著手改進。

另就郭台銘不滿由《中天新聞》轉播國政願景電視政見會台北場的狀況。郭台銘建議,台北場的議題主要經濟,經濟議題可以找非凡、台視或民視來轉播,並讓各參選人都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