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連日間歇性大雨,是否會打亂6月15日出席雲林斗六人文公園挺韓造勢大會的行程?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2)日視察社會局無障礙之家北區分院興建工程時表示,要看高雄市這幾天的災情而定,市政府能夠防汛的所有動作都會加大力道去做。

韓國瑜說,治水這塊事實上從年初就開始抓得很緊,一直不停很認真在做,很希望汛期來臨時給高雄市民朋友一個真正安全、不會淹水的環境,能做就盡量來做,幾個淹水點事實上也找出來了,市府水利局和相關單位會盡最大力量來做,市民朋友有的時候也要給他一點點時間,他是真的很認真在做,當然希望風調雨順靠老天爺,國泰民安靠自己努力。

被問到今天會不會去看淹水地區或治水系統,韓國瑜說,無障礙之家的行程是既定的安排,如果能抽得出時間,他一定會去淹水點,他也很急,看看時間能不能挪得出來,去年也去看過岡山淹水地區。

至於大雨會不會影響他出席6月15日的行程,他說要看高雄市的災情,這幾天看看雨的情況,反正市政府能動的,只要能夠防汛的,所有動作都會加大力道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