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香港立法院今審議《逃犯條例》,香港民昨晚加強反送中行動力道,甚至發動罷工、罷課。對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再度對香港反送中遊行表態,發表3點聲明,重申香港的一國兩制已失去人心,也強調,他希望香港繼續維持繁榮與穩定。

郭台銘今天上午赴新北市板橋區參加退警總會警察節會議,事前受訪,被媒體問及香港反送中行動時。郭立刻說「我就是想回答這題」,接著宣讀3點聲明。

郭台銘說,第1點他要申明,他就一國兩制在香港執行的失敗,他已多次表態從來沒有改變過;第2點,近來年香港的一國兩制,是一系列的重大失誤、特別是法制上的失誤,在立法層面的失誤;第3點,69日香港的民眾發起大遊行,證明了一國兩制在人心,特別是年輕人的心中的失敗。

郭台銘說,他有很多香港朋友,雙方也都有通電話聊過,所以他理解他們(指香港),他希望香港繼續維持繁榮與穩定。

但郭台銘也說,「香港那邊想做什麼,我們沒辦法干涉,但我還是要強調一句話,希望香港維持繁榮與穩定,這是很重要的...這種民主運動會變成什麼,我們不能干涉。有時候是希望爭取民主的過程中,多點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