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逾萬名學生占領金鐘地區主要8條幹,重演2014年「占中」景象。部分大學生身著黑衣、戴上頭盔和口罩,對抗議行動做好準備。對於年輕學子冒著危險抗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12日)在臉書PO出短文,直言「看了想哭」、「對香港情勢沒有明確態度的人,沒有資格選台灣的總統」。

對於香港「反送中」,台灣藍綠白有意競逐2020總統大位的要角各有論述,臉書《打馬悍將粉絲團》整理第一時間政治人物的態度,第一時間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回應是「不知道、不曉得」,隔日才改口因為打鼓頭昏,改口提出3個不容懷疑的決心,表示:「捍衛中華民國的決心不容懷疑」、「捍衛台灣民主制度的決心不容懷疑」、「捍衛台灣生活方式的決心不容懷疑」。但實際對《逃犯條例》的態度仍沒有說明。

對於「反送中」一事,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明確批評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說這也是他當初力勸韓國瑜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並把韓國瑜第一時間「不知道」的說法,歸咎於「特定媒體」的蒙蔽。事後演變成有沒有勸韓莫進中聯辦的各說各話。

在高雄求學的香港學生今晚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發起「反對逃犯條例」集會,共同表達香港人抗議逃犯條例的心聲,但據傳韓國瑜面對媒體詢問時,卻是避談、快步離開。

對香港「反送中」,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2日在臉書PO出短文,直言「看了想哭」、「對香港情勢沒有明確態度的人,沒有資格選台灣的總統」。   圖:翻攝段宜康臉書

6月9日香港103萬人上街「反送中」後,台灣有意競逐2020總統大位的要角的態度說法。   圖:翻攝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