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香港政府不顧上百萬民意堅持要讓「逃犯條例」進行二讀,導致「反送中」抗議行動漸趨擴大,金鐘地鐵站昨晚傳出有港警對民眾搜身的消息,引發外界譁然,野百合學運領袖范雲昨晚便分享現場照片指出,有香港朋友告訴她,是解放軍換上港警服,此文一出,讓許多網友紛紛直呼,「太可怕」。

范雲在文中透露,這是我們都曾自由進出的香港,可是為了明天審查逃犯條例的修法,香港成為中國,金鐘地鐵站對年輕人搜身,希望香港平安,拒絕一國兩制,民主自由一寸不讓,發大財真投降。

文章一發布,讓許多網友紛紛感到悲傷,並且留言表示,「好難過,希望香港平安,但也知道不流血的革命是改變不了什麼的⋯」、「讓我想到64天安門……希望不要歷史重演,香港加油!!!」、「真的是解放軍換衣服嗎?好扯」、「以前香港就是只管發大財,一副政治與我無干,看看現在,成了什麼樣;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也許民主不能當飯吃,但卻可以讓我們安心吃飯」、「希望台灣不會變這樣」、「國民黨噤聲」。

針對反送中一連串抗議衝突的發生,范雲昨晚發文聲援,希望香港平安。   圖:翻攝自范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