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將於今(12)日強行將「修訂逃犯條例」送立法會完成二、三讀,作為與香港人民交流密切的高雄,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發表聲明,表達「高雄撐香港,全力支持反送中反逃犯條例」的態度,並將穿白衣聲援今天上午十點起於高雄市文化中心舉行的反送中反逃犯條例高雄場集會。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表示,香港政府修訂的「逃犯條例」,實際上就是「送中條例」,過去在所謂一國兩制原則下制訂的「香港基本法」,香港保有司法獨立終審的權利,但最終中國的手還是伸進了香港,過去是用暗地綁架的手段來逮捕所謂的「中國罪犯」,例如銅鑼灣書店股東員工失蹤事件,香港一旦「修訂逃犯條例」通過後,無論何時、何地、何人,只要觸犯中國法律,都可以經由此條例,從香港逮捕移送中國受審。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表示,香港政府無視香港絕大多數人民反對,無視103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的聲音,無視世界超過12個國家29個城市的聲援,今天將強將「修訂逃犯條例」送立法會完成二、三讀,高雄與香港人民交流密切,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不能置身事外,全力支持反送中反逃犯條例。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指出,國家之間的司法互助早已行之有年,但良心犯、政治犯、思想犯只會存在於集權統治的國家,香港政府一旦通過修訂「逃犯條例」,我們很難想像觸犯中國「反分裂國家法」,主張港獨、台獨、藏獨、罵過習包子、維尼熊的,港府要不要 「送中」?

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說,要民主沒有妥協、要自由沒有讓步,高雄撐香港,對於旅高的香港學生發起反送中反逃犯條例集會,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表達全力支持,並呼籲所有的高雄市民朋友一起響應,不要讓明日的台灣成為今日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