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網路傳聞高雄市政府社會局所辦「坐月子到宅服務方案」可能喊卡,並怪罪市長韓國瑜「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社會局今(11)日出面澄清該方案目前仍受理預約登記,但因今年服務量成長快速,目前預約數超出預期,該局強調已預約者權益不受影響,目前也正盡力籌措經費及調配相關人力,以維持服務量能。

有民眾在韓國瑜市長罷免連線臉書粉專貼文,指「聽現在幫我服務的月嫂說,今年高雄的免費月子保姆到宅服務被韓老大喊卡了(還好我有搭上末班車),理由是經費不足(真相只有韓團知道),以後設籍高雄的媽媽們就沒有這麼好的福利了。只能說自從韓老大成為市長後,真的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而已....」

社會局表示,社會局長葉壽山昨天邀集方案受託單位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輔英科技大學及服務員說明方案規劃,並聲明服務不中斷,109年政策將延續下去。另為因應108年1至4月執行情形相較去年同期成長率39%,推估108年所需經費約需4000多萬元,108年預算為1400多萬元,除社會局已籌措1100多萬元,不足部分已爭取相關經費因應中。

社會局強調,歷年坐月子到宅服務方案皆編列1426萬4000元,不足經費另籌措市府相關預算支應,108年因服務申請成長快速,不足經費超出往年需求額度,已申請動支市府相關經費中,目前仍持續受理預約登記,並未規劃停止服務,產婦權益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