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時期,名嘴曹長青昨天質疑,總統蔡英文博士學位是否造假?主持人彭文正今(11)日更跟進在臉書貼文指出質疑點,對於這些抹黑言論,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上反駁,「沒別的辦法拉抬他,所以只能抹黑她?」他嗆辣的回應:「反正我是絕對不會因為沒找到您的祖墳,就直接懷疑您根本沒出生的。」更向對方陣營喊話表示:「不要這樣子,這樣子很難看!」

針對彭文正胡亂以「找不到小英的博士論文」為由,就指控「小英博士作假」,好呼應他們接二連三污衊「小英作弊」的指控,謝志偉說,不要這樣,很難看的,大家都有點年紀了,並且舉一個他心愛的老舊腳踏車摔壞為例子,當時師傅說,勉強修好也要大槪三千元,不過,買輛新的也不過五千元。故事的重點是最後一句話,師傅問到:「您修(羞)不修(羞)啊?」這也是謝志偉想要來問那些抹黑蔡英文的人。

謝志偉強調,如果有人對小英提出質疑,細數其沒做、沒做好、或甚至根本作錯的事,像是如共諜卻輕判、匪旗到處飄、拔管搞壞了、只用老藍男而且不赦扁等等這些指控等等,那麼姑且不論指控有否偏頗或要求是否太高,好歹指控有個基礎。

然而,一旦只想以旁門左道的方式破壞小英名譽,希望達到拉下她的目的,那就等而下之了,胡亂以「找不到小英的博士論文」為由,就指控「小英博士作假」,好呼應他們接二連三污衊「小英作弊」的指控,就是個最新的例子

最後謝志偉呼籲大家,精力多花在為台灣交些國際友人上,才是正辦,駐德大使將會非常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