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父子捲入中國籍學生周泓旭共諜案,於前年12月19日遭檢調大動作搜索,而2天後名嘴周玉蔻在電視政論節目披露檢方調查內容,指王炳忠幫中國發展「類軍事組織」,王炳忠父親王進步的帳戶還有中國提供的一筆500萬元。對此,王炳忠父子認為爆料不實,因而怒告周玉蔻洩密、誹謗等罪,並求償148萬7000元,刑事部分一審5月9日判周玉蔻無罪,而民事部分台北地院在今(11)天判周玉蔻免賠,全案可上訴。

台北地院日前開民事庭辯論時,王炳忠強調,刑事庭法官調查已經證明,他父親王進步的帳戶根本沒有所謂500萬元,他指周玉蔻慣以傳聞與臆測對他人進行誹謗,在政論節目及個人臉書,不斷指控王炳忠等人用營隊、論壇、寫稿的方式擴展跟中國共產黨政治思想一致的組織,「明明就沒有這500萬元,卻用斬釘截鐵的事實陳述方式,公然說有這500萬元」,他認為周玉蔻惡意侵害名譽,應負賠償責任。王炳忠還舉例,周玉蔻上節目提到「500萬」,但就周玉蔻提出的LINE內容可知,她明明是前年12月22日才向消息來源查證,怎會在21日就先公開評論?

周玉蔻則反駁,她指的500萬元就是台北地檢署去年6月起訴王炳忠等人時,依據周泓旭工作總結報告認定的犯罪事實,當時北檢發布的新聞稿明確提及:「…燎原網站目前由國台辦全額支持,截至2015年底,啟用資金實到20萬美金,因王父保管不慎遺失2萬,目前可用資金有18萬美金左右。」周玉蔻還強調,她是依據消息來源搶先披露檢方調查內容,她解釋說,LINE對話日期雖顯示22日,但早在搜索當天(19日),已向消息來源查證,22日只是為再三確認而做,而言論所提及的500萬元,與日後北檢起訴新聞稿提及的18萬元美金相符,「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知道在糾纏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