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梅雨鋒面影響,高雄今(11)日上午下起大雨,岡山、阿蓮地區也陸續傳出淹水災情,由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競選期間曾痛批民進黨於高雄治水不力,並揚言上任後一定會解決水患,韓下午受訪時表示,目前水已退去,他也強調,岡山若淹水超過60公分,防範上會有點吃力,治水不是變魔術,他希望岡山居民能給他多一點時間。

今天上午高雄部分地區降下大雨,岡山地區截止至今日下午17時累積雨量已達136.5毫米,岡山區嘉興路一帶積水超過50公分,平和路、岡山路、以及嘉興里台19甲線的高速公路涵洞等多個路段,都傳出淹水災情,

針對岡山淹水災情,韓國瑜表示,第一時間就請水利局長到現場查看,目前積水已經退去,韓強調,會加快該區域治水腳步,由於箱涵、水溝淤積嚴重,清出後才能讓水溝發揮功能,市府從兩三個月前就已全力清理,但這畢竟不是變魔術,上任至今也不過幾個月的時間。

韓國瑜指出現況,若岡山地區淹水超過60公分,確實在防範上會有點吃力,但市府不會停下工作,請民眾再給他們一點時間,相關單位會積極清溝、並檢視積水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