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同志座談會今天在長達3個小時的討論中落幕,討論議題主要聚焦在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與手機民調兩大部分,過程因拉得太長一度中場休息,讓各參選人或代表休息用餐。據轉述,會議拉長的原因,一部份在於討論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時,因第三場台北場安排由《中天》新聞轉播,讓痛斥旺中為「黑郭大本營」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開罵將近1小時。

今天上午10點準時開始的座談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首先致詞、便離場,交由各參選人、代表、國民黨中央提名協調小組(5人小組)、智庫執行長高永光與民調小組召集人黃德福等人進行討論,在接近中午時段,就傳出座談會一度因討論過於激烈而中場休息,在下午1時許,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首先離場,透露座談會的議題討論重點,主要在國家願景政見發表會與手機民調的兩個部分。

據轉述,在中場休息之前的座談會上半場,就是在討論國政願景發表會,除了討論將625日高雄場的討論議題,與73日的台北場議題互換之外,也討論到,政見會轉播權時,第一場在高雄市國際會議中心由《TVBS》轉播、第二場在台中市福華飯店由《東森新聞》轉播、第三場在台北市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由《中天新聞》舉辦時,郭台銘一聽到中天就大動肝火。

據轉述,郭台銘聽到中天後,更開始細數旺中集團「黑郭」的過往事蹟,強烈反對交由中天轉播,一開罵就長達近1小時,由於座談會原本就多由郭台銘在發表意見,也使得在場其他人更難發表意見,直到一名政策會成員指出,「3場政見會都是安排給對藍營友善的電視台轉播,難不成要給三立等親綠媒體轉播嗎?」郭台銘才不再堅持,隨後便有人提議中場休息。

而座談會進入下半場時,首先由代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的高思博,鼻初民調應採取100%對比民調,盼取代國民黨中常會通過的85%對比民調、15%互比民調,郭台銘也附和說「很好」,但因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孫大千反對,而未通過共識,至於郭台銘提倡的納入手機民調,也因各參選人陣營都提出有技術上的疑慮,而無法獲得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