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友Dum說:「外表不是重點,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他的行為本身。」如果你有機會走在泰國的街頭,或許可以看到Dum正在賣萊姆,他用賺到的錢拿去買貓食給浪貓吃,比起自己的肚子,他更在意貓咪們有沒有吃飽。

Dum自從在街上見到一隻浪貓之後,就開始照顧起牠們,對他來說,貓咪不是寵物而是家人。

據說Dum的萊姆是由一名善心人士無償給予,他會在旁邊掛上一塊板子,上面寫著:「一袋20泰銖,所獲得的利潤將會支付浪貓的食品費用。」 (圖/LoveMewo)

即使自己不見得吃飽,Dum也會每天確保每隻貓咪都有得到足夠的食物,Dum說:「我少吃一餐沒關係,但是貓咪們可不能餓著!」 (圖/LoveMewo)

一名了解事情經過的路人Warunya說:「我們不應該因為一個人的外表而去定義他們是怎樣的人,Dum或許外表不修邊幅,但是他有顆令人感到溫暖的心~」 (圖/LoveMewo)

自從Dum與貓咪的故事在網路上傳開,也有更多人提供他幫助,不管是多買一些萊姆,或是贈予他一些貓食等等。

Dum一拿到被贈予的貓食,就開心地手舞足蹈! (圖/LoveMewo)

Dum說:「外表怎樣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天結束之際,你回頭看今天所做的事是否能讓你感到驕傲,一個人的價值取決於他的行為本身!」 (圖/LoveMewo)

一些善心人士見到Dum的義舉,也提供他許多幫助,他們帶他去理髮廳剪頭髮,並給他一些新衣服和生活必需品。

即使得到許多幫助,Dum仍不忘還在街頭上的那些浪貓。 (圖/LoveMewo)

他決定再回到街上兜售萊姆來換取貓食,Dum希望貓咪們知道,只要一天牠們流浪在街頭,他就會好好照顧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