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總統初選民調昨日開跑,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11)日表示,首日民調進行順利,按照第一天的進度,若沒有意外,3個工作天即可完成民調,民調結果可望在13日中午出爐。

民進黨10日到14日進行總統初選民調,此次民調方式採市話與手機各半,由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

民調需做足1萬5000份有效樣本,羅文嘉受訪表示,按照第一天的進行,若沒有意外,預計3個工作天可以完成,第4天(13日)上午會在中央黨部進行統計,屆時會邀雙方代表、民調委員到統計過程現場監看,預計13日中午民調結果可望出爐。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說,每一天民調執行的結果,都會進行結果封存的作業;每一天民調結束後,在雙方代表及民調委員見證下,會將這些資料再燒錄至空白光碟,並將這些光碟送回黨中央的保險箱封存,待民調執行結束之後,將由黨主席、雙方代表、專家及民調委員一同拆封,最後大家會一起進行結果統計。

有媒體今早發布自家民調表示,在與無黨柯文哲、國民黨韓國瑜的三方對比之下,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都無法勝出,但蔡的民調已逆轉暫時領先賴。對此,賴清德發言人李退之說,「我們相信賴清德仍然是民進黨打贏大選、鞏固立委勝選的最佳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