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坊間出現代辦土耳其簽證的網站,且網站介面設計與官方網站非常相似,但會向申請人收取代辦費用。外交部表示,目前台灣民眾申請土耳其電子簽證是免費的,請逕行去土耳其政府公告的唯一官方網站申請即可。

土耳其向來是旅遊熱門區域,土耳其政府在2016年給予台灣人免收電子簽證費用待遇後,台灣人赴土耳其的熱度不斷上升,於是坊間便冒出「假官網」,網站介面設計極類似土耳其政府電子簽證官方網站,但在申請過程中會向申請人收取代辦費用。外交部再度提醒,台灣人申請土耳其電子簽證目前為免費,無須透過代辦,直接去土耳其政府公告的唯一官網申請。

土國政府公告的唯一官方網站,請認明網址以免受騙。

外交部表示,土耳其主要觀光城市治安尚稱良好,但屢傳台灣人遭遇扒手的情況,要特別注意個人隨身物品,於室內場所亦須提高警覺,盡量避免單獨行動而成為偷竊集團鎖定對象。近來台灣人於伊斯坦堡旅遊被詐騙的情形屢次發生,詐騙手法大多相同,遊客在伊斯坦堡知名景點獨立大道(Istiklal Caddesi)周邊被不明人士搭訕,並被帶往特定餐廳或酒吧消費,結帳時才發現帳單遭蓄意哄抬。在被半脅迫的情況下迫於無奈支付高額帳單。這類詐騙手法在土耳其可說是屢見不鮮,赴土耳其旅遊時要特別注意此類情形,盡量避免落單成為詐騙集團鎖定對象。

分辨真假土耳其電子簽證申辦網站兩大方法:

1.台灣人申請土耳其電子簽證為免費,若要收取代辦費請勿上當。

2.土耳其政府僅公告唯一官網,請認明正確網址。(參考文中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