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在明年(2020年)7月24日開幕,購買比賽門票成了奧運開幕前屬於觀眾的前哨戰,台灣人無法直接在官網上進行抽選購票,但可以透過售票代理商JTB台灣購買,東京奧運共有33種競賽項目,台灣民眾可以在台買到16種運動的門票,台配額總共3159張。

背負奪金希望的球后戴資穎的羽球項目共有496張配額,是所有銷售門票當中配額總數最多的運動項目。羽球項目除了入圍奧運女子單打的戴資穎外,羽球一哥周天成也拿下男子單打奧運門票,體操項目的李智凱、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射擊項目田家榛與吳佳穎、女子舉重郭婞淳同樣將代表台灣出征東京奧運,屆時表現令人期待。

東京奧運的座位分成A席至E席5種,這次於台灣販售的門票以價格較親民的C、D席居多,鼓勵台灣民眾進場觀賽。但奧運會的重頭戲開幕式,台灣配額僅有57張門票、閉幕式也僅有40張,目前最貴門票是開幕式A席,單張票價高達約9萬元。

JTB表示,奧運門票採記名制,因此購買後不得取消與轉賣,且進場觀賽時大會有權要求民眾出示身分證明文件。台灣門票將於6月26日線上開賣,至7月26日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