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農業局每年夏天舉辦的「全國大南瓜比賽」,將在本月22、 23日於淡水捷運站旁全新金色水岸廣場登場,今年以「大南瓜比賽」串聯南瓜產業鏈,帶動新北市休閒農業觀光熱潮,同時結合淡海輕軌、滬尾休閒農業區,推出民眾可自行前往的體驗遊程以及6-8月飯店期間限定南瓜特色餐,邀請大家吃當季、玩當地,一起享受淡水在地的優質好南瓜。

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長簡明雄表示,新北市大南瓜比賽已連辦9年,分全國重量組、全國創意組、新北市品質組及新北市食用南瓜品質組中全國重量組屢破全台紀錄、直逼全亞洲紀錄,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參觀合影,是民眾夏季最關注的農產比賽。

他說,本月22、23日現場活動豐富多采,包含「在南瓜上跳舞-南瓜主題舞蹈比賽」、FB與IG現場限時打卡送南瓜、市集消費滿300元即可獲得南瓜彩繪兌換券,以及上下午各2場的免費南瓜涼拌DIY體驗(每場限25人)等,可近距離欣賞巨大南瓜王。活動粉絲頁也將於6月12 日起舉辦「神準南瓜王」重量預測活動,留言重量最接近者即可獲得淡水農會與長珍食品合作推出的2019年最新產品「滬尾南瓜起士紅藜麥蘇打餅乾」。

活動也結合民間業者,包括手信坊推出南瓜系列點心,以及淡水亞太飯店及淡水福容飯店於活動期間推出限定南瓜餐;聯邦銀行今年也加入贊助行列,為新北市全國大南瓜比賽前三名獎金加碼近10萬元,支持在地特色南瓜產業,企業一再透過具體行動支持在地小農及地方農業經濟。

此外,淡水區農會推出農金卡友於活動現場單筆消費達150元 (含)以上,即可獲得贈品兌換券乙張,憑兌換券及聯邦農金聯名卡,可至農會領取新上市「南瓜蘇打餅乾」乙盒,限量150份,每戶限領乙份。

淡水區農會也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合作,結合農會系列產品,打造「南瓜農情健康餐」,民眾可至「全國大南瓜比賽」粉專查詢。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南瓜種植以淡水區為主,面積達20公頃、 1千萬元產值,市府為鼓勵南瓜產業,輔導淡水農會舉辦全國大南瓜比賽,提供全國南瓜種植業者交流,每年吸引全國各地農友帶大南瓜來比賽,上百顆大南瓜齊聚一堂,各展風姿,是難見的夏日奇觀。這次也輔導滬尾休閒農業區,推出南瓜餐及南瓜包等DIY體驗,歡迎民眾一同賞南瓜、品南瓜、樂遊休閒農業區,感受充滿淡水風情的南瓜時光。

新北市農業局每年夏天舉辦的「全國大南瓜比賽」,將在本月22、23 日於淡水捷運站旁全新金色水岸廣場登場。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淡水農會與長珍食品合作推出的2019年最新產品「滬尾南瓜起士紅藜麥蘇打餅乾」。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全國大南瓜比賽還有各種不同品種的小南瓜,可大開眼界。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