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由TESL主辦的第一屆LSC校園聯賽殺進總決賽,最終負於城市蒼鷹、奪下亞軍的東泰太陽隊,他們在本賽季更換四名選手並補進中上野的高一超新星,目前在高中職組保持例行賽全勝的傲人成績,一枝獨秀。主辦單位TESL今(11)日特別釋出東泰太陽隊專訪報導,奪下總冠軍是他們的唯一目標,隊員十分自豪地表示:「只要正常發揮的話(對手)是零,我們不應該輸給任何一支隊伍,因為我們每路牌位都比他們高。」

東泰太陽先發五路牌位均為台服菁英,上路廖俐凱、打野劉軒、中路簡茂安均為去年才入學的高一新生,ADC黃聖凱去年待在J Team職業戰隊當練習生並於年底回歸校園,全隊只有輔助位的高三學長莊景豪有參與首屆賽事,教練則是請到有著四年LMS職業資歷的Dee執教,東泰太陽例行賽目前僅輸過兩個小分,挑戰全勝進軍季後賽。

ADC選手黃聖凱,牌位菁英,擅長英雄伊澤瑞爾,曾為J Team戰隊練習生。

就在備戰LSC第二屆例行賽期間,東泰太陽隊同時也報名2019 ECS次級聯賽夏季公開賽,雖然於敗部冠軍戰落敗,卻靠著DG戰隊失格遞補進ECS夏季賽。然而,這批選手卻沒有轉戰ECS,選擇留在LSC比賽,陣中打野劉軒坦言,因為他年紀未滿16歲,依規定無法出賽ECS;教練Dee補充說明,選手們較習慣全隊配在一起,如果拆掉效果可能會打折扣,簡茂安更表示:「我想要在去打職業前拿一座LSC冠軍。」

打野選手劉軒,牌位菁英,擅長英雄李星。
中路選手簡茂安,牌位菁英,擅長英雄柔依。

東泰太陽隊本季補進三位中上野的「超新星」後,於第二屆高中職組一路過關斬將,截至前往採訪的第九周賽程之前,東泰太陽隊打出14勝0負,更只輸過兩個小分,完全宰制級比賽內容。經常以鬼神般操作登上官方每日精華的中路簡茂安、上路廖俐凱均認為比賽表現符合自己的期望,簡茂安更補充,他的遊戲風格就是喜歡打兇,「我喜歡玩線霸角色,去壓死對方」。

東泰太陽隊在LSC第一屆就殺進總決賽,與城市蒼鷹爭奪冠軍,那可是一場高水準的拚搏,這也反映在選手後續出路上,第一屆的東泰選手目前共有四位待在ECS次級聯賽,分別是JT二隊的曾浩鈞、Machi X的戴廷峰以及Sun Gos Hawk的鍾昱賢以及林達緯。

目前共有四位東泰學長在ECS奮戰,加入職業隊也是小學弟的目標。

追逐學長取得的成就也就成為小學弟的比賽動力。三位高一生均表示希望透過LSC比賽打出身價,期待未來也能投身職業戰隊;作為唯一打過兩屆LSC的高三學長莊景豪來說,他仍舊想拚職業路,適逢升學階段,將依學校安排前往台北城市科大就讀並繼續打比賽,「真的不行就轉幕後」。另一位高三學長黃聖凱已走過一回練習生經歷並重返校園,坦言已沒有再去職業隊的想法,明年將作為一位平凡人就讀大學。

輔助選手莊景豪,牌位菁英,擅長英雄瑟雷西。
曾走一回職業戰隊的黃聖凱未來希望在大學好好讀書。

東泰太陽隊教練Dee分享隊伍風格,表示東泰偏向打架並以現今版本較為強勢角色去做組合,第一個月以中上野單秀為主、下路扛壓,第二個月試著打出中輔野遊走、轉線支援,另外首塔、人頭、火龍為隊伍先後優先次序,Dee還補充一句「龍除了火龍外都放生」,這也反映東泰太陽自數據面得出來的結果:首塔率96.7%、首殺率76.7%等兩項排名高中職組第一,首龍率則就如同Dee所說的-連前三名都排不上。

東泰太陽隊教練Dee,現役電競選手,擁有四年LMS職業經歷。

另一有趣的點,在我們問到「誰最CARRY?」一題時,每位選手都笑稱是自己,輔助位的莊景豪解釋,他曾聽賽評講過,東泰太陽隊就像是校隊中的「IG」(去年LOL世界冠軍),只要某一路倒了,其他兩路就會站出來CARRY,但他也笑答:「比賽較亮眼的應該是中上兩路,因為下路比較玩不到遊戲。」

儘管目前取得14勝0負成績,但東泰太陽唯二輸的小分就是輸給青年勇士隊與南強雷霆豹,談到落敗的原因,莊景豪認為輸給青年一把是因為甫開賽,加上他個人不在狀況內,可說是一肩把鍋扛起;至於南強部分,劉軒指出那是因為派二隊上場,才會輸掉一個小分。

參與播報的知名主播湯米曾受訪時點出東泰太陽隊在順風局膨脹問題是必須改善的一點,這點劉軒也承認,對上青年會輸掉一把是自己人因為膨脹玩到輸,「有經濟後就想要拚一點開秀,然後就送頭,若能把心態穩住,不要膨脹應該就可以順利結束比賽」。

廖俐凱、劉軒與簡茂安是國中時期打過區域比賽的戰友,廖俐凱國三看到東泰電競班招生便拉著另外兩位一起報名,然而才過了不到一年時間,劉軒竟表示曾有過「怠倦」想法,他坦言:「其實來這邊打會打得有點累,感覺沒什麼目標,每天這樣打感覺很無聊。」但也笑說現在算是已度過那段低潮期,「再回去也太麻煩,就再拚拚看」,畢竟還是志在加入職業隊。

上路選手廖俐凱,牌位菁英,擅長英雄伊瑞莉雅。

去年止步LSC亞軍的東泰太陽隊本屆目標只有冠軍無他,即將畢業的莊景豪表示,儘管去年總決賽輸給城市蒼鷹很失落,但也是已經看開,「今年的話就是拿座冠軍吧」、「可以輸小分,但大分不能輸」;全員更是口徑一致地表示:「只要正常發揮的話(對手)是零,我們不應該輸給任何一支隊伍,因為我們每路牌位都比他們高。」

東泰太陽隊可說是戰功彪炳,奪得的冠軍獎盃眾多。
東泰太陽隊團練對象為日本LJL一級聯賽隊伍以及ECS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