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抵台,中央氣象局針對18縣市發出豪大雨特報,總統蔡英文今(11)日也特別到桃園視察防汛整備情況,對於遭指曾承諾要把國道6號東延伸到花蓮吉安,蔡否認過去有做過類似承諾,強調過去在國民黨執政時就已經調查研究,評估認為技術上是不可行。 

媒體問到花蓮縣長徐榛蔚認為蔡總統每到選前都說東部交通建設優先,如今卻完全沒有動靜,還建議若交通部沒有人才,「可以開國際標來建設」,對此,蔡英文回應,徐縣長的建議其實還是要有一定的合理基礎來支撐,但因為前一階段的評估不久前才做,相信在做的時候已經把相關技術也都考慮進去了。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對於香港「反送中」遊行表示「不知道、不曉得」的回應,蔡英文說,韓不了解不清楚是一回事,不過我們的立場很清楚,就是一國兩制是我們台灣人沒有辦法接受的,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施也證明是沒有成功;對香港人來講,他們也覺得在一國兩制之下,他們的自由、民主、人權都沒有達到他們的期待,甚至有若干程度的被壓抑,所以我們在台灣的人更應該珍惜現在有的民主生活方式,還有我們對人權的保護跟尊重。 

蔡英文表示,最重要是台灣的主權,我們一定要全力地來捍衛,這樣我們世世代代都可以享受民主、自由人,也有人權保障的一個生活,我們世世代代的人都可以有選擇自己未來的一個權利,完整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