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當局明天(12日)將如期交立法會二讀《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六九大遊行,有一百零三萬人站出來,是六四事件後及香港歷史上,又一次百萬港人走上街頭。對此,同時也有不少團體開始發起罷工活動,包括退休教師黃耀堃等4名教師亦組成進步教師同盟,在網上發起「教師『反送中罷課聯署」,並稱至今天(11日)上午11點,已至少3930人連署。

香港退休教師黃耀堃等4名前大學講師、教師及現職中學教師,在網路上發起「教師『反送中』罷課聯署」,截至今天(11日)上午11點,已至少3930人連署,呼籲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立即考慮發起罷課,向香港當局施壓。由於教協作為全港最大的民主派工會,擁有十足號召力,故有責任動員全港教師發起罷課,因此希望藉此次聯署要求教協日內罷課,迫使香港政府撤回修法,藉以保障莘莘學子之未來。然而,目前仍在等待教協回應。

對於學界團體呼籲周三(12日)罷工罷課,教育局回覆表示,反對任何罷課主張。並聲稱平和、有序的校園環境和氣氛對學生的學習、成長至關重要,任何課堂時間,包括學期末考試或考試後學校安排的活動,都是學生寶貴的學習經歷,不應受到干擾。不過此番說法,仍澆不熄香港燃燒的亡國危機之意識。

香港反送中大遊行9日晚間10時結束,人潮和平散去,但部分示威區出現警民衝突,傳有學生被抬離。   圖:翻攝自A Girl from HK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