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爆出「挺韓」臉書粉專網路投票遭「灌票」的爭議,該粉專今(11)日刻意設計「對照組」,驗證到底是不是有「網軍」介入操作,並發文說「見識到網軍灌網路聲量的利(厲)害」、「相信韓粉們心中都是有一把尺的」。

先略過「灌票」爭議,上線24小時的韓VS.蔡投票,累計18.2萬票,得票比從原先的韓19%:蔡81%擴大成韓14%:蔡86%。對於這樣的結果,粉專小編「有話要說」,表示「上週開始突然擁進一堆蔡英文網軍,灌票數」,「這樣快速在一天內灌的票數讓小編見識到網軍灌網路聲量的利(厲)害」。

粉專小編為了證明是「蔡英文網軍」灌票,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拖下水」,以同格式上線柯文哲VS.總統蔡英文、柯文哲VS.賴清德的網路投票,結果上線5小時的柯VS.蔡投票,累計7213票,得票比柯43%:蔡57%;上線3小時的柯VS.賴投票,累計4415票,得票比柯78%:賴22%。解讀:「注意看這兩篇投票,蔡英文跟賴清德的投票,也是蔡英文票數被灌爆,現實中真的蔡賴票數百分比有落差那麼大嗎?」

粉專設計「蔡賴」對照,反推認定是「網軍在操作蔡英文的網路聲量」,佐證「韓蔡票數百分比落差」確實是遭「灌票」所致。並對網軍的留言挑釁,宣稱「相信韓粉們心中都是有一把尺的」。

而所謂的「留言挑釁」包括:「這麼玻璃心就不要辦投票…輸不起就說網友是網軍…」、「既然知道有人會灌票,還一直辦理網路投票的用意是?不懂小編的邏輯!」還有人留言:「小編,你知道韓導的支持者很多都不會用網路的嗎? 會用臉書的大概都是年輕世代,所以這個懸殊的結果是很正常的,跟網軍關係不大。如果你想要韓導大勝的話麻煩請去老人活動中心做問卷,你會得到很滿意的結果。」間接認定韓在網路世代、年輕族群的弱勢。

上線5小時的柯VS.蔡投票,累計7213票,得票比柯43%:蔡57%。   圖:翻攝韓國瑜高雄市長臉書

上線3小時的柯VS.賴投票,累計4415票,得票比柯78%:賴22%。   圖:翻攝韓國瑜高雄市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