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第一選區立委初選,6月13日起進行三天民調,兩位候選人侯亞寧王齡嬌正進行最後衝刺,一直被公認為韓流幕後功臣之一的侯亞寧,宣稱坊間一份準確度相當高的民調顯示,現任第一選區的邱議瑩雖然是二屆立委,雖雖然有八年時間經營地方,但14個行政區只小贏他5趴,甚至在客家族群大本營的美濃還小輸給他。

侯亞寧在初選出線後,將以韓國瑜市長選戰發言人身分,對上陳其邁市長選戰發言人邱議瑩,這場發言人之戰備受矚目,究竟是韓家軍乘勝追擊再下一城,還是陳其邁陣營力抗韓流扳回一城,不但是韓邁市長之爭的延長賽,也攸關未來高雄藍綠政治版圖的消長。

侯亞寧在韓國瑜南下擔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時,就陪著人生地不熟的韓跑基層搏感情,韓競選高雄市長期間,侯擔任競選發言人兼競選團隊總協調,一路陪韓國瑜走訪38個行政區,「魯肉飯」的記者會也是由侯亞寧安排,因此被認為是韓流興起的幕後功臣。

這次他幾經思考,選擇投入高市第一選區立委黨內初選,在宣傳上並未強調自己是正宗韓家軍,反倒是唯一對手前市議員王齡嬌,與韓流八桿子打不著,竟打出「韓國瑜唯一推薦有經驗。有能力、有魄力的王齡嬌、小辣椒」,對此候亞寧認為選民眼睛是雪亮的,韓市長早就表態不會介入立委初選,越是有人想「割稻尾」,就有越多人急著要幫他顧電話。

侯亞寧起跑時間雖然比較晚,但已獲得不少選民支持,其中不少是韓粉轉移而來,最近他也勤走基層,6月9日就有近百韓粉陪著他的車隊在旗山、美濃掃街、徒步拜票,其中包括去年主動站出來支持韓國瑜的小黃義勇軍車隊,58退伍軍人挺韓之友會也特地從花蓮趕來支持。

侯亞寧表示,根據一份準確度相當高的民調顯示,邱議瑩雖然是二屆立委,有八年時間經營地方,但竟然連客家族群的美濃,對邱議瑩都出現反感,支持度還小輸侯亞寧,而整個第一選區14個行政區,邱議瑩也只小贏侯亞寧5趴,顯示邱議瑩已經脫離民意。

侯亞寧強調,如果有機會進入立法院,不但要為民謀福利拚權,更要讓民眾看得到、找得到,讓基層的聲音被聽到,接下來明年的立委大選,有信心可以超越邱議瑩,在第一選區跌破眾人眼鏡。

侯亞寧初選文宣強調接地氣。   圖:翻攝侯亞寧臉書

王齡嬌初選文宣打出韓國瑜牌。   圖:翻攝王齡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