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香港民間人權陣線9日下午發起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遊行,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時間被媒體問及此事竟表示「我不知道,我不曉得」,引發各界譁然,對此,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在臉書表示,「香港人聽到韓國瑜市長的回應很想講粗口」。

涂謹申指出,有意角逐台灣總統選舉的國民黨高雄市市長韓國瑜被問及對本港反送中修例百萬人遊行看法時,表示「我不知道,我不曉得」,他以三點回應,首先,他以為只有由中共委任、小圈子產生的香港特首才會賤視百萬港人民意,真難想像在民主體制裡由選舉產生的台灣的重要城市的市長會作出如此回應。

涂質疑,退一萬步,韓市長不是要令人喜歡高雄,喜歡高雄銷售的貨品嗎?為何要傷害香港人的感情?最後,涂略顯憤怒提到,他知道有很多香港人聽了韓市長的回應後十分憤怒,很想講粗口。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不知道回應反送中遊行,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在臉書表示,「香港人聽到韓國瑜市長的回應很想講粗口」。   圖:翻攝自涂謹申臉書